CheatMaker 论坛

注册

 

发新话题 回复该主题

糟糕的数据处理需要帮助 [复制链接]

1#
不知游戏是为了给存档加密还是干什么,用的是错位且逆增加的十六进制数,例如:……7E=2,7F=1,80=0,81=255,82=254……这样的数据。想在TextBox里把这样的糟糕数字转成一般十进制来操作,但想来想去都不能简单实现。
唯一想到的办法是先在一个控件上用Code_Mapping转成一般十六进制,再在一个不会用到的临时地址上写入转出来的十六进制值,再用另一个十进制控件读取这个临时位置上的值,最后把该位置上的值复原。不过这种办法很麻烦,又不符合我的风格,想问问有没有不需要写入一个临时数据的方法——最安全最简便就是我的目标。
最后编辑誇り高き騎士王 最后编辑于 2016-02-23 22:34:46
分享 转发
TOP
2#

用个List或Combobox之类的列表控件映射这些值为你需要的就可以了啊.
还有需要就再使用一个TextBox来获取映射好的值.
希望CheatMaker帶給你樂趣
 
TOP
3#

回复 2楼天枫十一郎的帖子

可是映射出来的只能是HEX值或者字符串值不是么,TextBox就算可以获取那些值也不能转换成十进制吧,Demo和chm我可全看了,没看到数值转换的功能。你说的类似方法我想到过,可是测试的时候发现就算用脚本变了数据类型,数值还是不能自动按新的数据类型进行转换。比如用TextBox获取一个十六进制数AB,然后用脚本DataType = 0把TextBox的数据类型变成十进制,最后TextBox里还是只会显示一个AB。——顺便说一下,我想的没能实现的办法是用一个TextBox来映射值,再用另一个TextBox来从前一个里获取值。你说的用Combo或者List不知是不是和我想的一样,如果是的话,用你的方法再往回转换的时候又会有大麻烦,脚本太复杂。

p.s.在QQ上向你报告了一个1.81的小BUG不知你看见没有,就是设计器里“文件”菜单和“功能”菜单的快捷键重复了,都是Alt+F,把“功能”的改成Alt+C或者Alt+T之类的都可以,总之不要追求全都首字母了,而且按键最好以适合左手为准。
另外希望增加窗体排序功能,就是在窗体右键里不要只有“删除窗体”和“设置为首窗体”,再增加一个“窗体上移”和“窗体下移”。

对了,还有,我一启动生成的EXE就显示“应用程序无法启动,因为应用程序的并行配置不正确。有关详细信息,请参阅应用程序事件日志,或使用命令行 sxstrace.exe 工具。”  难道是启动EXE的时候不能开着CM么?

又想起一个,就是按钮设置快捷键的时候最好暂时禁用CM本身的快捷键,否则什么Ctrl+S、ESC、Ctrl+O之类的CM里有作用的键永远无法使用。如果真这么办了,不要忘了设计一种清除快捷键设置的方法。
最后编辑誇り高き騎士王 最后编辑于 2016-02-25 10:51:50
TOP
4#

附加数据22高低位排列
TOP
5#

回复 4楼ckyun的帖子

不明白……这样做能达到什么目的?
TOP
6#

回复 5楼誇り高き騎士王的帖子

你要达到什么目的?
TOP
7#

回复 6楼ckyun的帖子

最上面说的目的呗
TOP
8#

对啊.使用22附加值反向排列组合也就可以了.
1.70版本中有说明且Demo.cmf中也有示例.你参考下.
http://forum.cheatmaker.org/showtopic-1127.aspx

1.81你又发了报告啊...我没上Q没看到.谢谢了.下次发邮件比较好.
希望CheatMaker帶給你樂趣
 
TOP
9#

回复 8楼天枫十一郎的帖子

昨天看了4楼的发言之后已经看过了,不光看了,还把一些数值转成二进制看了看,不过根本不明白能干什么。
TOP
10#

回复 9楼誇り高き騎士王的帖子

可以把内存各种排列组合,然后转换出来
TOP
发新话题 回复该主题